珉椋

未来永远从现在开始

[宿虎]失陷的小猫

  校园恋爱小情侣日常,新的一年搞点甜饼恰恰。

   正文:

  “喵?”虎杖手里拿着罐头轻轻的学着猫叫。

  在仙台高中隔壁的小巷里有一只狸花猫,小猫很怕人,总是蜷缩在墙角,虎杖每次都蹲在巷子中间,一分不差的呼唤五分钟,然后小猫就会小心翼翼的走过来,他给小猫取了个名字叫‘五分钟’。

  五分钟浑身脏兮兮的,不知道一天去哪里乱跑,虎杖一边摸着它瘦小的身体,一边跟它交流。

  虎杖:“喵?!”一天去哪里野了?!

  五分钟:“喵~”

  巷子的转角处传来脚步声,虎仗清晰的感受到五分钟抖了一下。

  “烦死了听起来有两只,也不知道两个罐头够不够……”

  虎杖转过头就看见一个男生手里拿着两个罐头,嘴里呢喃着。

  四目相对,他的语言系统还没有切换到母语,一时间五分钟的叫声回荡在耳边,他眨了眨眼睛,嘴比脑子快。

  “喵?”

  虎杖瞬间觉得气氛俨然尴尬到了极点,不好意思的站起来往右边挪了一步,露出吃的正香的五分钟。

  男生把白色衬衫穿的极其个性,衣领一边立着,衣服下摆一边被塞进黑色长裤,头发睡得乱糟糟的,一手插着兜,一手拿着两个猫罐头。

  “你也是来喂五分钟的?”虎杖尴尬的询问。

  “五分钟?”男生皱着眉,显然没理解。

  虎杖手指了指小狸花,“它叫五分钟。”

  “哦。”男生晃了晃手里的罐头,“那我就是来喂五分钟和你的。”

  太阳跌下山去,暮色笼罩在小巷。

  虎杖没反应过来,“喂我干嘛?”

  “你不是小猫吗?”男生的语气里有些戏谑,“可是我听到有小猫在叫啊。”

  “在床.上也这么会叫吗?”

  “虎杖悠仁?”

  怦怦乱跳的心脏被扔进夏日傍晚的大海,温热、滚烫,浑身颤栗。

  “有病吧你!?”虎杖脸红又生气。

  男生没忍住歪着头笑了一下,迈着长腿走到虎杖身侧,垂着眼看了一眼他,然后蹲下来撕开罐头放在五分钟面前。

  夏天的风很缠绵,虎杖听着小猫吃饭的吧唧声和自己剧烈的心跳。

  有什么东西蹦出来了。

  男生摸了一会儿小猫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小猫,傻站着做什么?”

  很显然是在问虎杖,他转过头看见了男生的胸牌,“两面宿傩?”

  男生挑了挑眉,双手插兜,“小猫不认得主人了?”

  夕阳陷落,虎杖仰着头看着宿傩。

  “喵。”他学了声猫叫。

  五分钟罐头吃的正香,而他的固定投喂者被抵在墙上跟今天新来的投喂者接吻。

  虎杖微仰着脖子承受着宿傩暴戾的亲吻。

  天黑了,而两颗星还亮着。

  ……

  “虎杖悠仁——”宿傩站在树底下不耐烦的喊,“冰棍要化了。”

  “来了来了!”虎杖手里拿着棒棒糖,兴高采烈的跑过去。“五分钟今天不在,都怪你,昨天给了它两个罐头,吃饱了就出去野了。”

  “哦?”宿傩把冰棍递给虎杖,“你意思是随我这个爹?”

  什么意思不言而喻,虎杖咬着冰棍瞪了他一眼。

  树荫底下风很凉爽,两人靠着树干坐着,宿傩的手搭子虎杖的后颈,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,像在撸猫一样。

  虎杖粉嫩的舌尖若隐若现,冰棍化了的水滴在脖子。

  “小猫,舔冰棍要那么色.情吗?”

  “孩儿他爹,脑子正常点。”虎杖无奈的说。

  宿傩听见这称呼脑袋往旁边一歪,凑到对方耳边,笑了两声,然后心情很好的说:“孩儿他妈?”

  ……

  虎杖的班级在宿傩的楼下,以至于虎杖每天下课都要跑去楼上找他男朋友,两人中午回会一起去天台吃饭。

  天台是仙台高中的小情侣约会圣地,每到午饭时刻上面就冒着粉红色泡泡。

  虎仗抱着饭盒一蹦一跳的往楼上走,三年一班人声嘈杂,宿傩的座位在靠窗最后一排,被人群包围,还有人不断起哄。

  他不明所以,走进看,发现有人在表白。

  “宿傩。”说话的是个小男生,看起来白白净净的,害羞的不行,低着头很紧张,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  男生的白净的手抓着衬衫下摆,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,“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  宿傩不耐烦的两手插兜,杂乱的桌子上摆着一个饭盒,皱着眉说道:“滚开。”

  虎杖抱着饭盒靠在门上观望,男朋友被别人表白了。

  男生有些慌乱,不知所措的站着,人群安静下来,气氛显得极其诡异。

  虎杖稍微动了动身子,没想到脚底一滑,脑袋咣的磕在门上。

  “嗷——”他吃痛的捂着脑袋。

  一时间教室里的人都转过来看他,虎杖尴尬的不亚于第一次和宿傩见面。

  “我……找两面宿傩。”他正了正身子。

  宿傩皱起来的眉毛重新舒展开,拿起饭盒跨过人群,走到虎杖身边,手搭到他的肩膀上,介绍道:“这我孩子的妈。”

  虎杖躁得慌,双手举起饭盒挡在脸上,转身就要逃,宿傩一手拉住他的衣领。

  “小猫?”

  被扼住命运的喉咙,虎杖凑到宿傩耳边,急得乱说话,“哥哥哥!让我逃,求你了……”

  宿傩笑了一声,“叫我什么?”

  “爸爸?”虎杖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  时间有一瞬间静止,宿傩看了一眼人群,确保他们没有听到。

  被拒绝的那个男生站在原地懵懵的,看着两人亲密举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  宿傩侧过头朝虎杖低语,“小猫,我们逃课。”

  ……

  “刚刚叫我什么?”宿傩把虎杖抵在墙上,耳边五分钟的叫声连绵不绝。

  虎杖转过头,嘴比石头还硬:“哥。”

  宿傩意味深长,“乖孩子,告诉我刚刚叫我什么?”他骨节分明的手抚上虎杖的脖子,像是蛊惑人类的巫师。

  虎杖被他弄得有些痒,不禁的缩了缩脖子,嘴唇动了动。

  “好孩子。”

  意.乱.情.迷。

  end.

评论(20)

热度(385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