珉椋

未来永远从现在开始

[宿虎]潮闷春日

    第一人称虎视角/骨科年上/浪漫的春日之爱。

  

  正文:

  连绵不断的细雨已经下了快一个月,院子里青石板缝里偷偷长出了青苔,空气潮.湿,让我连呼吸都觉得闷闷的。


  屋檐下接雨水的坛子已经满的溢出,风倾斜着向我吹来,细密的雨点软绵绵的铺在脸上。


  我在躺椅上看书,书有些潮湿,翻起纸页轻嗅,很好闻的味道充斥在我的鼻腔,一声春雷在天边轻响,我瞬间来了兴趣。


  “哥!响了!”我朝着屋里大喊。


  我和我哥打了一个赌,堵今天到底会不会响雷。


  我哥手着插兜悠悠闲闲的走出来,身子斜靠在门框上,“想要我答应你什么条件?”


  我思考了一下,这个堵是一时兴起,我完全没有想好该提出什么常规的条件,如果我提出要我哥做我男朋友,那他可能二话不说就把我.杀.了,但是被.弄.死可以得到我哥,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
  “我还没想好。”我把手里的书递给我哥,“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


  我哥骨节分明的手在我眼前一晃,接过我的书夹在胳膊肘和侧.腰间。我才发现,他穿着我的连帽衫。


  “等你想好是不是都明年了?”我哥垂着眼看着我,显然在对我拖延的性格进行嘲讽。


  我不想回答这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,我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,问他:“你为什么穿着我的衣服?”


  我喜欢这样,那件衣服曾经和我紧.密.相.贴,而现在正带着我的味道和我哥肌.肤.相.亲,我甚至开始嫉.妒这件连帽衫。


  我哥显然觉得我的问题没意思,我看见他低着头扯了扯衣服.下.端,声音没什么太大的起伏,“随便拿的。”


  我没有再说话,而是转过头去看远处的山,雨渐渐的大了起来,雨滴落在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,我的裤.脚湿了一块。


  我哥只是靠在门框,我的听觉突然变得非常.灵.敏,我听到他打了个哈欠,然后我又听到了翻书的声音。


  我突然有些慌乱,那本书是《挪威的森林》,我的书签夹在不.可.描.述.的一页,我清晰的听见我哥笑了一声。


  突然一声春.雷.闷.响,书页翻动的声音在我脑中挥之不去,我转过头去看我哥,他的嘴角还保持着上扬,修长的双.腿.交.叠,侧腰弯出好看的弧度,正津津有味的看我的书。


  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,只是想.黏.着他,想让那永远波澜不惊的表情为我变化。


  “哥,我们去爬山吧。”我想了想说。


  我喜欢春天是毋庸置疑的,潮.湿的空气和早晨的雾,被溅.湿的裤脚和泛着泥土香的书,还有我哥,我幻想过很多次的春天我和我哥可以牵.手接.吻,在大片绿色的森林。


  他抬起头看我,手中的书被风刮着翻了好几页,“这是你的条件?”


  我点了点头,我能感觉到我看向我哥的眼神几乎带着乞.求,我的心跳杂乱无章,心脏像是要冲破.胸.膛。


  我看见我哥皱了皱眉,然后合上我的书。


  “什么时候?”他答应了。


  我笑着跟他说:“明天不会下雨!”即使是下雨我也要和我哥一起去爬山。


  他把书轻轻的扔给我走进了屋,我翻开发现书签被夹在序言。


  是在暗示什么呢?


  是一切的开始,还是我们的序言,又或者,是我在自作多情。


  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有些头晕,裤脚湿.哒.哒的堆在脚.踝处,我穿着拖鞋,白色的袜子已经湿.透了。


  雨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,我把躺椅往里挪了挪,收起书走进屋里。


  ……


  我还记得我十八岁生日那天,我哥丢给我一本书,说是生日礼物。


  后来那本书被我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,试图在里面寻找出一些蛛丝马迹,后来我便释怀了,或许那就是一本稀松平常的书,时至今日我还是保持着闲了便翻它的习惯。


 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送我这样一本书,他想让我明白什么呢?


  可能是我思绪太深,我半夜醒了。


  大雨早就停了,空气里弥漫着潮.湿的泥土香,星星稀疏的挂在天上,我穿着那条裤脚还没干的牛仔裤坐在躺椅上。


  我听见我哥的卧室传来轻响,接着客厅的灯就被打开了,昏暗的暖.黄.色.灯光从屋里蔓延到湿.湿的青石板,青苔跟着都变了颜色。


  我迫不及待的转过头去看,等待着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主人公。


  而当主人公真正的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又变得局.促,我听见他问我:“在做什么?”


  我哥的嘴巴真好看啊,我不合时宜的想着,我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是因为想自己的哥哥所以半夜睡不着,还是因为要去爬山所以很兴奋。


  无疑我选择了后者。


  我哥笑着说:“没出息。”


  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啊,因为要和你去爬山,所以我会彻夜难眠,然后激想象明天会发生的事和对话。


  我想你爱我。


  我哥依然手插着兜靠着门框,只不过他没有穿我的连帽衫。我转过头不去看他,而是去看天。


  “宿傩,你觉得现在的月亮漂亮吗?”


  这是我第三次叫我哥的名字,我喜欢这种感觉,我喜欢他叫我悠仁,可是他从来都不会这样叫我。


  “漂亮。”他回答说。


  这是步入春天一个月以来仙台的第一个晴天。我的脸有些发烫,双.腿也突然找不准该以何种姿势存在。


  因为现在没有月亮。


  我站了起来,盯着我哥的眼睛,他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  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我哥面前。


  我们接.吻了,不在我想象很久的森林,也没有牵着手,连个正式像样的告.白都没有,如此潦.草。


  他的手上温.热的,吻的毫无章法,可是我喜欢的紧,就算氧气被掠夺快要窒息。


  一丝冰.凉划过我的额头,风窸窸窣窣,闷滚的雷声在耳边经过,又要下雨了。


  有什么东西,悄然发芽了。


  end.


  我的话:


  昨天考试完今天.睡.了一天,然后稀里糊涂的码完了这篇。其实对我来说这一篇是很特别的,有我爱的氛围在。


  最初是想把这篇写长一点的。

  被屏了,如此积极向上让人快乐的内容,别屏了拜托。

  

  后记:

  「在潮闷的春日,连绵的远山和细雨,青石板缝里长出青苔,位于绿色森林的长阶,大海的日落和潮.汐,你说那是你的蓝色梦想,一声春雷惊起鸟儿四散,我微.弱的呼.吸,不敢相信,相爱竟然需要前提。远山细雨依旧朦胧。


  原来春日在我心里从未离去。」

评论(1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